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金华市知联会召开“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提升都市区标识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06-17 打印本页 字体:

6月7日上午,金华市知联会召开“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提升都市区标识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知联会会长、专项民主监督团团长金时刚主持。市委副秘书长陈川、市知联会专项民主监督团成员出席会议。

金时刚强调,“聚焦能级提升,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专项民主监督是市委赋予金华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党外知识分子深入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服务“558”工作体系的具体行动,全体监督团成员要提高站位、克服困难、全程参与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建设现代化都市区目标,紧扣市区能级提升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这一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发挥知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汇聚会员智慧和力量,形成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全局性的“直通车”建议。

陈川结合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对市知联会“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提升都市区标识度”课题就市委关注的几个问题作了梳理解读。

与会的监督团成员就调研课题展开了讨论。

根据全市统一战线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市知联会成立由金时刚任团长、方锦瑞任副团长,各领域专业人才为组员的专项民主监督团。按照项目化、清单化、可量化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并按照实施方案时间顺序扎实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