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非公有制经济

家乡情暖回家路|上海市磐安商会集中接返在沪学子回磐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06-01 打印本页 字体:

5月24日中午,载着42名在沪磐安籍学子的大巴驶入磐安隔离点。沿途,工作人员高举“商会守沪学子 回磐身心两安”“欢迎沪上学子回家”“暖心送学子 温暖回家路”等暖心标语,欢迎在上海求学的学子顺利返磐。

随着上海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各高校的大学生将陆续返乡,在了解到磐安籍在沪学子存在返乡难情况后,县工商联与团县委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会同上海市磐安商会、磐安博士联谊会、海高会上海分会、上海磐安青年联谊会等组织,启动集中接返相关工作。

各方快速行动,紧密配合,短时间完成车辆租赁及离沪通行证办理。县级层面出具接收材料,为学子离沪返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短短1天时间,完成接返时间、地点、名单的确定,学子们纷纷感叹磐安速度和磐安温度,实现回家心愿近在眼前。

为确保学子能顺利安全返程,出发前的3天时间里,各方前后召开了15次视频联席会议,对所有学子提出的诉求、可能遇到的困难、预计风险隐患进行详细商讨,再三研判。一直到出发当天凌晨1点,大家还在落实解决临时遇到学生上车与最新政策沟通等突发问题。

上海市磐安商会充分调动会员力量,出资出力,协调对接学子返乡工作。在研判中为解决最可能出现风险的学子,离校到达指定上车地点的“第一公里”问题,商会落实了最高级别防护物资50套,调配具备上海市区内同行资格的私家车13辆,全程为学子离校保驾护航。

找车难,出行难,防护难,协调难。对话上海商会秘书长杨利锋:“这次活动得到商会及陈正元会长兜底性支持,但对商会来说仍然是一次重大挑战,最远临港和奉贤(打车费每人1800不一定叫得到车),这不是钱能解决的问题,比商会募捐100万都难!”。据了解,副会长卢中航牵头落实了回磐的大巴车以及临港接驳车,防护礼包尿不湿由副会长兼青联主席戴爱华提供,商会顾问项旭东设计打印了学子回家logo,博联会和海高会提供了纪念品……

24日一早,商会副会长张俊伟、卢健亲自开车接送学生;副会长王鑫斌一早就把防护用品送到集合点,并负责检查防疫措施,一直忙到大巴出发才离开。

最终,涉及上海11个区26所高校的磐安学子,身穿大白,全部搭上了返乡大巴。目前,所有返磐学子均已按相关政策要求入住隔离酒店进行集中隔离,得到了舒适、安全、暖心的安置。

为让学子在隔离期间以及暑期内过得更加充实,团县委、上海磐安商会还为学子提供了隔离暖心包、纪念品等物资。

本次集中接返活动,上海市磐安商会的热忱与担当是在沪磐商与家乡人民休戚与共的真切体现,也是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精神的生动诠释。下一步,磐安县委统战部、磐安县工商联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搭建活动平台,鼓励和引导更多的统战人士参与公益活动,为磐安打造共同富裕山区样板县汇聚起更多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