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非公有制经济

王志强部长带队调研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05-20 打印本页 字体:

5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志强率市工商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入我市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走访调研。婺城区、金华开发区、金磐开发区相关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王志强一行首先来到金磐数字经济园,与金华市江苏商会领导班子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商会基本情况,在招商引资、数字赋能服务等方面做法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王志强指出,金华市江苏商会发展有特色、服务经济有贡献、推动共富有担当、数字赋能有前景,在服务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中充分发挥了典型标杆引领作用。希望商会能够找准贯彻落实市委“五大战略”部署要求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利用“飞地”特色优势,积极探索科技赋能服务企业新模式,在招商引资中发挥更大作用。市工商联要以如何进一步整合好、利用好、发挥好商会资源为重要课题,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

“4·15”疫情中,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关停、员工转运、生产停摆,对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在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王志强一行参观了产品展厅,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创新、市场订单以及员工到岗、复工复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王志强对万里扬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协调办理企业反映的难题和意见建议,积极为企业发展解难纾困。王志强勉励万里扬,作为本土发展壮大的企业,在关键时刻更要坚定信心、以变应变、超前谋划,发挥龙头企业优势,加快推进未来工厂建设步伐,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协同发展,继续为推动金华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金华环宇科技协同创新产业园项目是由乡贤牵线引进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项目,项目从初步接触到签约仅用了两个月时间,双方团队先后召开多次洽谈会、审查会、论证会和研讨会,线上线下洽谈数十次,不断磨合推动、层层深入,目前有8个项目已与开发区签订投资协议,其中产业园项目1个,产业生产项目7个。

王志强一行先后来到浙江环宇融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浙江环宇金华生产基地,在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下,对企业高新技术展厅、芯片储备中心、首条芯片生产线等进行参观,实地了解企业投产情况和发展需求。王志强充分肯定了当前环宇融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取得的成就,并对企业面对近年来日益增长的国内外技术需求而加快产品迭代步伐表示赞扬。他希望企业要利用好开发区的地理优势,争当龙头。要更好发挥开发区商会的资源优势,不断促进产业融合,实现高新技术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