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非公有制经济

婺城区统一战线情牵“疫”线,重庆福建江西等地金华商会携防疫物资驰援婺城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04-29 打印本页 字体:

4月25日,满载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的车队,驶入婺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储备仓。重庆金华商会会长王福田和永康爱心人士陈艮平顾不上喝口水,一下车便径直走到车尾打开后备箱,将防疫物资卸下车。在志愿者的帮助下,5万多只口罩及消毒液等爱心物资堆满了门口通道。

签收、登记、搬运、入库……在区工商联秘书长朱胜君的对接协调下,顺利办妥了爱心物资捐赠的相关程序。据悉,这批总价值3万多元的防疫物资将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发放到抗疫一线,或根据捐赠人的意愿进行定向捐赠,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市工商联(总商会)向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等部门了解情况及所需物资,向金华在市内及市外各商会发起倡议,区工商联(总商会)则积极对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车辆,做好通行保障,确保防疫物资顺利送达婺城。”朱胜君说。

在重庆经商30多年的王福田,目前任重庆市浙江商会、浙商总会重庆商会副会长,重庆市金华商会会长,自己还经营着两家公司。虽然长年在外,但他一直牵挂着家乡。事实上,这也不是他第一次为疫情防控助力。2020年初武汉发生疫情,他孤身一人,从永康驰援武汉,在李兰娟院士团队里当了43天志愿者。“她们太了不起了,和她们相比,自己做的实在是微不足道。”从此,李兰娟院士的事迹给了王福田向善向上的力量。

“近段时间以来,金华婺城的疫情牵动着我的心,总想能为防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从相关渠道获悉,婺城急需口罩等防疫物资,于是赶紧在重庆采购了一批物资,4月21日自驾车1600余公里赶赴金华,希望能为婺城疫情防控出点力。”王福田一边抹汗一边说道。

与王福田一起前来的陈艮平女士是永康人,她是镇人大代表。此次向婺城捐赠了总价值一万多元的口罩、防护服及其他医用物资。他们用自己的善行义举,为婺城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闻令而动,同心战“疫”。疫情发生后,婺城区委统战部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为凝聚战“疫”最大合力,第一时间向全区统一战线发出倡议,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商会组织等统战成员履行社会责任,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诠释“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抗疫担当。

截至目前,据统计,全区统战系统共组织各类捐款、捐物609.73余万元。其中,各民主党派捐款、捐物133.73万元,各商会企业捐款、捐物163.3万元,侨界捐款22.5万元,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捐款15.2万元,其他乡贤群体251.43万元,开展志愿服务3000余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