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金华市召开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示范市重点任务交办会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04-01 打印本页 字体:

3月29日,金华市民宗系统召开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示范市重点任务交办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朱鹏,各县(市、区)民宗局负责人和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宗局印发了《金华市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示范市任务分解表》,各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统战(民宗)部门重点汇报了先行示范建设2022年度各地重点工作打算、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和需要上级解决的重难点问题。民族工作处负责人重点解读了2022年全市先行示范建设重点任务区分、责任落实和时间节点等。

朱鹏就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省民宗委年度重点任务安排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做了具体部署: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学深悟透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示范市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聚焦主线,创出特色。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开展一系列示范创建活动,以点带面、串点成线,不断丰富先行示范内涵,打造更多具有浙江标识度、金华辨识度的“石榴红”品牌。三是完善机制,统筹推进。建立和完善各项体系建设,推进创建工作台账式清单化管理。充分发挥大统战优势,推动“7+N”创建主阵地、主渠道全覆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