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各地动态

双浦同心 金华浦江援助上海浦江20吨米面蔬菜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04-01 打印本页 字体:

3月30日下午,金华市浦江县浦阳街道的浙江凯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内一片火热景象。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3辆重型卡车满载20余吨生活物资,徐徐驶离凯鼎农业,带着浦江人民的心意发送距离280余公里的上海闵行区浦江镇。

“金华浦江和上海闵行区浦江镇是‘双浦江大融合’战略合作单位,近期,上海疫情牵动着我们浦江人的心,为此,我们在3天内发动社会各界和乡镇(街道)筹措物资,送去浦江的兄弟情谊。”浦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应玉明说。

为了尽早把温暖送到上海浦江镇人民手中,3月28日晚,浦江县组织调拨米面、蔬菜运往浦江镇。一批非公企业和商会纷纷慷慨解囊,浦江县上海商会捐款5万元、浦江县郑家坞镇商会捐款2万元、浦江万方工贸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万元腐乳、浙江莓蓝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捐赠价值0.6万元的土特产……乡镇(街道)积极响应,筹集辖区内的农产品资源,浦南街道发出“蔬菜筹集令”、杭坪镇筹连夜碾新米1.1万斤……

“为上海市民调配状元面,这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我们的荣幸。”前吴乡毛家村党支部书记吴珍阳表示,28日晚,毛家村连夜筹备1000斤吴莱状元面,打包运往凯鼎农业集结装车。

30日清晨,春雨淅沥,寒气逼人,在凯鼎农业装车点却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志愿者快捷、高效地分拣各类蔬菜,转运拖车在卡车旁来回穿梭,装卸工正忙着将米面、蔬菜装车。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芮彩君一直负责现场物资的调拨。她不顾连日疲劳,认真清点物资,帮助工人装车。“为了上海浦江镇人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我们加班加点不算什么。”

大米、手工面、豆腐皮、鲜竹笋、萝卜……30日下午3时30分,浦江人民的心意全部装车完毕。在一声声“一路顺风”“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安全”“行车安全”的叮嘱中,3辆卡车满载兄弟深厚情谊驶离凯鼎农业,驰往上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