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党外知识分子

金华市知联会举办“同心聚力 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组织无党派人士专题学习市党代会精神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03-11 打印本页 字体:

3月2日下午,金华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同心聚力 扛旗争先”大宣讲部署会,组织无党派人士专题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王国人,市知联会班子成员、各联谊小组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由市知联会会长、市水利局局长金时刚主持。

王国人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金华市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凌志峰书记代表七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描绘了未来五年金华发展的宏伟蓝图,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引领性、科学性、实践性,是指导和推动金华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为我们今后的履职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全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迅速掀起党代会精神学习热潮,准确把握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要义,广泛凝聚共识力量;要锚定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示区新目标、聚焦“五大战略”、关注“三大中心”建设等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一批具有前瞻性、实践性的建言成果,提升履职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增强争先创优、扛旗争先意识,以“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精神状态,努力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贡献智慧力量。

金时刚会长在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后,要求市知联会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热潮,一要在政治引领上走在前列。市委有部署,党外知识分子必须有响应,与市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是政治要求。市知联会要把市委决策意图传达到每一个无党派人士、每一个知联会会员、每个会员所联系的每一名群众,切实为实现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凝聚广泛共识,汇聚起各行各业人士助力浙中崛起的磅礴伟力。二要在参政履职上走在前列。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地位超脱等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助力各级党委政府,一道把金华建设好。三要在同心服务上走在前列,特别是在推进文化教育卫生等民生实事上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地助力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