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要闻

【学习贯彻·书记谈统战】陈龙: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彰显统一战线新作为

来源: 浙江统战          发布时间: 2021-09-03 打印本页 字体:

9月2日,金华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举行。市委书记陈龙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发挥统战优势、凝聚智慧力量,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主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直单位副处以上党外干部,市县统战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陈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政治引领坚定有力,服务大局担当有为,改革创新务实有效,自身建设扎实有方,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陈龙强调,站在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和金华市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起步的重要时间节点,我们要牢牢把好统战工作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把党的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用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个有力抓手,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讲好更多统战故事,守住政治底线这个圆心,做好大团结大联合。

陈龙强调,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是金华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发展主题。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守合作初心、立足自身优势,与党委携手奋进、聚力同行。

要在助力民营经济强市建设上彰显新作为,不断创新政企协商沟通形式,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在助力人才科技攻坚上彰显新作为,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大力支持浙中科创大走廊建设,高质量办好第三届金华发展大会,推动项目回归、资本回归、人才回归。

要在助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彰显新作为,积极献计献策、创新创业、引智引资,主动参与到山区县高质量发展、提高城乡发展协调性、建设现代化基本单元等工作中。

要在助力数字化改革上彰显新作为,引导各界人士帮助查找问题和不足,推动形成更多在全省有示范性的改革成果。

要在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彰显新作为,深化“后陈经验”“浦江经验”,健全民情收集和处理机制,畅通民意诉求渠道,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陈龙强调,要按照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求,提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着力塑造变革型组织,推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各级党委要把统战工作摆在更突出位置,一如既往支持多党合作事业和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巩固精诚团结、和衷共济的生动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