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市委统战部听取永康清泉寺扩建工程和飞鹅山石榴籽社区创建工作汇报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9-10 打印本页 字体:

9月6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永康飞鹅山石榴籽社区和清泉寺扩建项目工作汇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朱鹏,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副局长级)徐允伟,浙大城市学院工程学院副院长应小宇等参加会议。永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天忠主持会议。

会上,浙大城市学院讲师徐丹华和清泉寺住持释润华分别汇报了飞鹅山石榴籽社区创建深化方案和清泉寺扩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方案修改意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伟亚充分肯定了永康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到实处,推动民族工作实践与社会治理紧密结合的做法,并对永康如何做好飞鹅山石榴籽社区创建提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鲜明主题,牢牢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统筹做好打造共有精神家园、民族文化交流、民族事务服务管理、实现共同富裕等方面工作。二是要系统性规划设计,打造具有辨识度文化活动和硬件设施,体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是突出创建特色,要从少数民族群众现实需求和社区民族工作实际入手,注重标志性场景打造,提高社区创建辨识度。

在听取清泉寺扩建工程汇报后,张伟亚充分肯定了永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永康溯源文化园项目建设工作,并就完善相关规划设计提出意见。张伟亚指出,清泉寺与永康地名具有较深的历史渊源,清泉寺扩建要注重寺院建设的生态性和安全性,充分考虑寺庙建筑风格、历史文化特点等因素,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建造施工,争取打造成为永康文化项目精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