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时讯

张伟亚部长赴浦江巡河

来源: 浦江发布          发布时间: 2021-09-10 打印本页 字体: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赴浦江巡河时强调

持续提升河湖管护质量

共同守护一江碧水清流


8月31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带队赴浦江开展巡河工作并召开浦阳江河长制联席会议。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统筹推进基层基础工作,推动治水工作迭代升级,持续提升河湖管护质量,共同守护一江碧水清流。

张伟亚以市级河长身份,先后前往白马镇、黄宅镇,巡查上仙屋国控断面和三江口湿地情况。张伟亚一行沿生态廊道边走边看,仔细查看水体水质、污水排放、河岸生态等情况。他要求,充分发挥河长制引领作用,压实工作责任,提高乡级、村级河长能动性,加强河道日常管护,切实守好出境断面,确保水质稳定达标。

联席会议上,浦江县委副书记、县级河长钱福安汇报了浦阳江流域今年以来的水环境治理情况。浦阳街道、仙华街道、浦南街道、郑宅镇乡级河长分别汇报了2021年河长履职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张伟亚充分肯定了浦江县水环境治理、河长制工作,并指出,浦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治水工作,各级河长履职尽职,工作扎实,浦江的“五水共治”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

张伟亚强调,治水工作贵在坚持,常态长效才能不断巩固扩大治水成果。水污染问题在河里,根子在岸上,要以数字赋能助力科学治水,定期开展数据分析,找准污染来源,采取针对性措施,全面提升水环境整体质量。要凝聚合力共同呵护生态环境,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参与的积极性和群众的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爱护河道环境,进一步形成全民爱水护水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完善基层基础设施,持续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强化运维管理、污染源管控、新发污染源治理,加大生产生活面源污染防治力度,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各级河长要强化责任担当,定期开展日常监管和巡河工作,坚决履行好管、治、保“三位一体”职责,做到情况熟悉、问题清楚、心中有数,确保守河负责、守河尽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