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金华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各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共同富裕”联合调研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8-27 打印本页 字体:

8月12日至13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跃军带队,赴金东区、武义县开展各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共同富裕”联合调研。市级6个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和农业、文旅、经济等方面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金东区江东镇国湖村、黄源村、焦岩村和武义县履坦镇履三村、范村、叶长埠村、坛头村等7个沿江连片村,详细了解各村的组织建设、产业发展、资源禀赋、村民收入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跨区域共同富裕示范带建设。

蓝跃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认识,准确领会张伟亚部长在“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共同富裕”主题调研时讲话精神,进一步增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带的政治共识和使命认同;要加强协作意识,有关镇村要发挥区位条件优越、人文历史悠久、党建引领有力等优势,抢抓发展机遇,精准梳理共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民主党派要探索实施“一党派一乡村一项目”等结对举措,为打造金武共同富裕示范带提供更坚强的组织、人才、资本支撑;要发挥党派优势,全力协助2镇7村制定好发展规划,主动就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带中政策落实、机制完善、产业融合等重大问题,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睿智之言。各民主党派要整合调研成果,向市委报送联合调研专题报告。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打造跨区域共同富裕示范带,就规划设计、产业提升、发展模式、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