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各地动态

【县市专栏】33年!东阳农工党人每年为这群特殊的孩子做这件事,太暖了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8-27 打印本页 字体:

每年6月,农工党市委会都会组织各科医疗专家为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进行义务体检,并上门征求学校意见,了解学生需求以及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困难。

由于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日常比较容易受伤,此次除了健康体检外,农工党东阳市委会特别赠送了一些适合孩子特点的日常备用药品,并为孩子们送上了凉席,给每个班、每个宿舍配备了洗手液、灭蚊器具、花露水,给每位学生赠送了牙刷、牙膏和毛巾等清洁用品。这样的暖心举措,早在1988年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建校之初,就开始了。当时,考虑到学校各方面基础条件还较弱,农工党东阳市委会主动与学校联系,建立结对帮扶,为学校师生义务提供健康检查和保健指导,而后交往越来越深。

义务体检是每年的“规定动作”。2003年非典期间,义务体检照常进行,并为孩子们购置了健身益智的体育器械。2019年,又联合东阳市政协医卫界别、农工党界别委员,开展“心理健康周”活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还及时送上防护口罩、消毒洗手液等物资。在历年体检中,该校有三名学生被查出亟须做心脏手术。了解到孩子家庭因贫放弃治疗后,农工党东阳市委会积极与市人民医院联系,为他们争取到了免费手术治疗的机会。

为助力该校更好发展,2014年,农工党市委会在特殊教育学校挂牌创建“同心实践基地”;2019年,“健康农工”社会服务点在该校挂牌。自此,对特教事业的帮扶逐步从传统的医疗援助拓展到更广泛领域,把解决学校最现实、最关注、最迫切的问题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

例如,根据学生身体状况和康复需求,农工党市委会向学校捐建感觉统合训练室、蒙台梭利教室、心理沙盘室、烘培室、录播室等多个功能室。针对特殊教育教师工作实际,在校内开展儿童意外伤害防范和救治知识讲座,指导学校教师正确处理癫痫、扭伤、烫伤等突发伤害;安排心理咨询师对教师进行压力疏导等。

不仅如此,农工党党员们还积极融入校园生活中,参与学校建校30周年、10周岁学生集体生日、文艺汇演等,真正成为了师生们的“老朋友”。

33年持续助力,农工党东阳市委会已免费为该校师生体检超过4000人次,开展针对性医疗健康讲座14次,累计捐款捐物14.5万余元。“一年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少,这份爱将一直持续下去,帮助这群孩子们健康成长。”农工党东阳市委会主委蒋国威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