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海外联谊

百年华诞 侨心向党——金华侨界向党说说心里话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7-16 打印本页 字体:

7月1日,金华市侨联动员各级侨联组织、侨企,海外华侨侨胞、归侨侨眷以及留学人员观看直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侨界人士纷纷写下心里话,表达对祖国、对党的爱!


金华市婺城区侨联副主席、浙江金大康动物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缪雪荣

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及观看直播盛况后,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回首党的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重温百年奋斗恢弘史诗,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我将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勇担社会责任,在实践中求创新,在创新中求蝶变,积极为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程似锦,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香港皓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华市婺城区侨联名誉主席、金华市侨商会副会长:徐祖茂

作为一名归国华侨,总书记的讲话让自己感到很温暖,很亲切,也很受鼓舞。陈嘉庚先生在1940年华人大会上说:中国的希望在延安!事实上:延安的希望在中国共产党!

历史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共创作十个系列巧雕作品,使用的是新疆戈壁玉石“三彩玉”,从选材、构思、雕刻及各项环节,我们都是怀以崇拜、敬意和极大的信心才得以完成创作。这个系列的百年党庆作品,真心的表达了我们爱国华侨的纯真敬意。因为,我们华侨都有一个梦想:祝福祖国富强!全方位强大!盼望国家一天比一天好。也希望通过我们企业自身的健康持续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金华市金东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孙金勇

七月一日早晨,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给全国人民发表了振奋人心的“七一”讲话。在电视机前的我,百感交集,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习近平总书记宣告“第一个百年目标”正式实现了,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记得我们的父辈、爷爷辈们经常忍受饥寒交迫的日子,他们一辈子的愿望就是“肚子能吃饱”,如今,中国人不仅能吃饱,而且大多数人讲究吃好、吃健康、有营养。

第二个“百年目标”蓝图已清晰绘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发布,实现千百年以来,人民走向富裕的愿望。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在意气风发向全面共同富裕伟大的工程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将香港、澳门、台湾、侨胞放在他心中特别重要的位置,他向广大侨胞在内的香港同胞、台湾同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这是我感受很深的,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着我们广大侨胞,在多次公开场合肯定了我们侨胞的贡献,多次表达了感谢关怀之情。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离不开我们侨胞的贡献,同样,一个伟大、繁荣、富强的中国是我们广大侨胞的坚强后盾。我们在异国他乡,更能感受到,党和祖国从来没有忘记过我们侨胞,侨胞与祖国的关系是游子与母亲的关系,儿行千里母担忧,游子思母泪满襟。我只有一个愿望:希望祖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让我们身在海外的华人更加自豪!我将更加努力地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金华市金东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 、浙江东正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小忠

7月1日上午,我组织公司中层骨干20多人全程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平和而坚定、铿锵有力,鼓舞人心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多人感动的眼眶湿润。直播活动结束后,每个人都作了一些简短的分享。现场成员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地区、年龄,但是一致认为:这些年,我们国家之所以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全靠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使我们今天能拥有如此美好的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脚踏实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牢记初心使命,来报答党的恩情。我的感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通过现场的画面,升旗仪式、歼20隐形机队列、100响礼炮......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人民向世界宣告了中国力量,也让我们见证到了伟大的祖国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作为中国人,如此荣幸又无比自豪。

第二,气势恢宏,隆重庄严的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它既是一场庆祝活动,也是一场全民爱国教育,更是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为使命,初心纯粹,永葆青春伟大政党光辉形象。感恩伟大的党,感恩伟大的时代!

第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听到总书记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时,深深体会到平稳厚重语气蕴含的巨大力量。又一次见证了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写照!现场那热烈又发自内心热喷涌而出充满热情经久不息的掌声,我们也完全被这氛围所震撼倾仰,不自禁热泪盈眶。

我决心带领公司全体员工,自觉听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听党语跟党走!永远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浙江率先实现共同富裕的先行省而努力奋斗!


萨尔瓦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兰溪市侨联委员:范俊

“看到一架架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15架歼-20飞机组成3个梯队呼啸而过时,我真正感受到了中国的力量。”范俊说,这是他一生难忘的时刻。

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段振奋人心的话语给范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告诉记者:“听完这句话后,当时所有的观礼嘉宾,还有现场的观众都非常激动,现场欢呼声、掌声久久未停。”

作为一名在外华侨,深感伟大祖国是海外中华儿女的坚强后盾。在国外有中国这样的靠山,我们感到很有安全感,我们也会继续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为祖国的一带一路牵线搭桥,为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范俊说。


兰溪市侨联委员、兰江街道侨留联会秘书长、兰花社区侨联副主席:孙惠英

观看建党百年直播,听着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生活在党的光辉下的我们是何其幸运,强大的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祖国繁荣昌盛是每个中华儿女共同奋斗的目标!

教育是国策,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面向未来的事业。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立志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寄语,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都是追梦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坦桑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楼春花

7月1日上午百年周庆大会上,总书记说出了我们中国人民坚定的发自内心的声音,展现了我们全国人民的决心意志和能力。

他向青年人们提出了希望,向全党员同志发出了号召,我想这都是这篇讲话当中特别值得我们体会的深刻内涵所在。这篇讲话应该说是把党的历史经验做了一个最好的总结,同时对于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要具有新的历史使命历史责任又做了一个最深刻的一个阐释,特别是在最后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的号召。百年诞辰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个时刻,也是一个新的重要的起点。我想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征程,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的篇章。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对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此刻,我们华人华侨群体,无不为咱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应更自觉的爱国爱党,不仅要讲好中国故事,还要编织中国好故事。


浙江省侨商会副会长、蒙古国东阳商会会长:金锦明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克服艰难险阻,取得伟大成绩,全面建成了社会主义小康社会,成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我们一起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壮大!

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随着中国“一带一路”与蒙古国“草原之路”的全面对接,我们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心中,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在行动上践行初心和使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的领跑者。

作为侨胞,在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同时,我们将更加坚定信念,紧跟党的旗帜,脚踏实地尽一份社会责任,为中蒙经贸合作及中蒙友好关系的发展添砖加瓦。


浙江大生活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全美浙江总商会青委会会员:楼向向

在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中有相当长一部分时间是在国外度过的,在国外待得时间越久对祖国的爱越深,一直谨记,以夷之长以制夷,借鉴学习参考并超越,是华夏民族真正的核心优点。学成归国以后,从事跨境电商,为国家“一带一路”添砖加瓦,过去,浙江人依靠京杭大运河,把商品卖到全中国;今天,借助“网上丝绸之路”,将东阳制造带着品牌销往全世界。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享受着安居乐业,感恩祖国的庇护,见证百年。一百年的拼搏, 一路的不易亦铭记心田,只愿永存壮年之力,长持少年之心。唯愿国运昌盛,只求国泰民安;薪火相传!吾辈奋进!祝福伟大的祖国!


永康市留联会监事长、浙江安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峥健

7月1日一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盛况,作为一名留学归国创业代表,我沐浴在党的晨光中,时刻谨记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是市场经济的参与者,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我们由衷敬佩中国共产党为中华复兴所做的种种努力,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指引。

百年前,正是“五四运动”数万青年发出的怒吼,震醒了国人,催生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现在,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关口,在党的旗帜引领下,我辈青年自当勇敢奋斗,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扛起使命担当,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永康市侨联干部:施奕帆

100年峥嵘岁月,100年风雨兼程,党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奇迹,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是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我们必须要深刻认识爱国统一战线这一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法宝,进一步增强对侨联工作的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打好’侨’牌,要深入调研、摸清情况”的要求,树立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加强对海外侨情最新动向的全面了解,确保各项工作贴合侨胞需求。


武义县侨联副主席:王国龙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这一路走来,走得艰辛,走得曲折,走得漫长!尤其是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为了中华民族那不屈的脊梁,开始了百折不回的斗争史、革命史和圆梦史。在紧要关头,敢到“中流击水”的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砥柱。

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复兴巨轮,劈波斩浪。四十多年前,中国共产党选择的“改革开放”实现了革命道路的伟大转折,真正踏上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四十多年的摸索,四十多年的奋斗,全中国人民以崭新的姿态,实现了世纪的跨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和作为,体现出了全世界最大政党的心胸和风范,在引领世界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管是举世瞩目的脱贫攻坚,还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抵抗自然灾害的战斗中体现出的中国精神,都是民族的脊梁。

长河奔涌,弹指百年。中国人民几千年的梦想,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正在一步步实现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我们豪情满怀。以党的百年华诞为新的起点,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更加高远的目标再启航。


武义县侨联副主席:徐成斌

7月1日上午8时,在电视机前观看了建党百年盛典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百折不挠、奋勇向前,并取得伟大成就的感人历史!作为一名侨联副主席、政协委员、党外人士,感慨万分,表示由衷的敬意!建党百年之际,亲自参加了统战部组织的系列演出活动,让我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精神洗礼,并从中找到了催人奋进的力量。艰苦卓绝的共产党先辈,他们把生命和精神传承给了我们,作为中华炎黄子孙,要热爱祖国,更要积极投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中国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浦江县欧美同学会会长:张冲

我在日本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一直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祖国也时时刻刻关怀着在海外的中国公民,其“春苗行动”让在海外的170万中国人接种了疫苗,真正坚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一个伟大又光荣的祖国让我们依靠,是我们最幸福的事。我们也会继续做好海外联谊工作,为建设“诗画浦江”做贡献。


澳大利亚浙江侨团联合会执行会长、浦江县侨联顾问、浦江县浦阳街道侨联分会主席:张焕然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基层侨联组织的人员,我们也应该提高思想认知,积极探索基层侨联工作数字化,提升基层侨联服务数字化水平,更好利用侨资源促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