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时讯

市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机关负责人工作例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7-16 打印本页 字体:

7月6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民主党派机关负责人工作例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亮点,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跃军,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市委统战部干部和党派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例会。

蓝跃军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一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向全党发出了伟大号召,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4次提到统一战线,既感到振奋,更感到责任重大。要深刻认识党中央把爱国统一战线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地位,进一步明确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

二要强化引领,切实提高服务中心、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要把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提高履职能力结合起来。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我市各民主党派要积极履行直通车建议、反映社情民意、民主监督等职能,围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举措,贡献党派智慧和力量,充分展现使命担当。

三要以党为师,不断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开展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夯实民主党派自身发展和履行参政党执能的组织基础;加强班子建设,搞好团结协作,提高凝聚力,增强合力,提升民主党派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能力建设,更好发挥五支骨干队伍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政议政,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加强作风建设,加强民主党派成员的管理、教育、引导,更好展现自身形象和良好素质,提高新时代民主党派的影响力和社会认知度。

各民主党派机关负责人重点交流了“同心·奉献”三服务活动、助力民族乡村振兴结对行动等亮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