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基层统战

金华市举办全市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7-01 打印本页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民宗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有效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有力提升全市基层统战(民宗)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6月15日至19日,金华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举办了全市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组织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全市37个重点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等共51人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民族干部学院考察学习。

开班仪式上,金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朱鹏作动员讲话,重申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学员统一思想认识,沉下心来,认真完成培训期间的学习任务,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为全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统战(民宗)力量。

培训期间,学员们集中聆听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形势与政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两堂专题讲座;参观了康定市呷巴乡木雅示范新村,考察学习生态旅游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成功经验;参观了康定市塔公乡塔公寺,学习民族地区寺庙管理并开展交流座谈;实地考察乡村振兴示范镇泸定县磨西镇,参观了毛泽东驻地(磨西会议)纪念馆。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课程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分析,还有实地观摩,内容丰富,贴合实际。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新形势下统战、民宗工作的认识和把握,为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