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同心·照亮】民盟金华市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大会暨“见证•初心”歌咏汇隆重举行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7-01 打印本页 字体:

6月27日,民盟金华市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大会暨“见证•初心”歌咏汇在金华市文化馆群星剧场隆重举行。

中共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金华市委会主委胡锦全出席大会并讲话。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国兴,湖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湖州市委会主委竺鸰,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荣安华,金华市政协副主席陶叶萍,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金华市委会主委杨坚明,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金华市委会原主委陈三富,中共金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跃军,民进金华市委会主委张少华,农工党金华市委会主委胡晓杭,九三学社金华市委会主委庄凌飞,以及市工商联、对口联系单位金华市民政局、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近300名盟员代表参加大会。张伟亚代表中共金华市委讲话。他对近年来民盟金华市委会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全市各级民盟组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中共党史同学习多党合作历史、民盟历史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全市民主党派“参政履职比拼争先”工程,围绕“九市建设”“四攻坚四争先”行动等中心工作,创新开展民主监督,高质量建言献策,进一步优化社会服务品牌;按照“打造高素质参政党”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换届有关工作,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发现培养优秀盟员,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永葆生机。

徐燕峰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民盟金华市委会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成绩斐然。她希望,立足于新的时间节点,民盟金华市委会要做到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激发组织活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助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献礼!

胡锦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八十年来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同前进、共襄伟业的光荣历史。他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履职实效;要始终坚持强基固本,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助推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朱雅玲主持大会。

老盟员代表严庆忠、青年盟员代表徐擎发言。与会领导为荣获“先进集体”“优秀盟员” 称号的集体和个人以及入盟35周年以上的老盟员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在随后举行的“美美与共 同心向党”——“见证·初心”歌咏汇上,各基层组织盟员们向与会领导、来宾和盟员们献演了精心准备的各类歌咏节目。庆祝大会最后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声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