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同心向党 携手共筑中国梦——民进金华市委会、永康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书画作品展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6-08 打印本页 字体:

墨海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5月26日上午,由民进金华市委会、中共永康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同心向党,携手共筑中国梦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永康市博物馆举行。本次画展由金华开明画院、民进金华市直属永康支部承办,永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永康市博物馆协办。

民进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毅,浙江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副秘书长王玮,中共金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跃军,中共永康市委统战部部长胡天忠,民进金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许英姿、二级调研员吴瑞成,金华开明画院院长陈政权,金华开明画院名誉院长凌宇兵、裘樟清及金华开明画院书画家、永康市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胡天忠主持开幕式并致辞,代表中共永康市委、市委统战部向本次主题书画展盛大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画展是民进金华市委会服务基层的一件实事,也是永康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许英姿代表民进金华市委会致辞。她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本次画展作出奉献的书画家们表示感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民进自成立以来,始终心系国家民族前途命运,和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遵照民进先贤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在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征程中,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并肩、同心同行。站在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金华民进的艺术家们以书画作品展的形式,用丹青翰墨致敬抒怀, 精心创作了131幅作品。本次展出100幅作品,充分展现了民进会员的艺术才华,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讴歌中国共产党,礼赞新时代,表达了他们对党和国家、对民进组织的由衷热爱。

蓝跃军代表中共金华市委统战部对民进金华市委会、中共永康市委统战部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同心携手举办书画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民进是以文化教育出版传媒为主界别的民主党派,汇聚了一大批的书画艺术家,在艺术界享有崇高威望。这次民进会员精心创作130多幅的艺术作品,从作品的内容、形式上展现了民进会员,对党、对祖国的热爱,真正用笔墨书写了这个时代,歌颂了这个时代。

他强调,民主党派艺术家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界座谈会上,对全国的文艺工作者提出的“艺术家要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上有责任,笔下有乾坤”这四方面来要求自己。他希望通过这次书画展促进交流,去努力创作更多的艺术精品,来歌颂我们这个伟大的祖国,讴歌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人民。

开幕式上,金华开明画院向永康市博物馆捐赠了陈政权、凌宇兵的书画各一幅。

刘毅宣布“同心向党 携手共筑中国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开幕。与会人员共同参观鉴赏书画作品。

本次画展展出时间为5月26日——6月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