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浦江:民族娃娃心向党 喜迎建党一百年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5-26 打印本页 字体: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5月14日下午,浦江县亚联学校内19个少数民族的孩子们挥着小红旗,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民族团结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除了学生的情景剧、舞蹈、朗诵等节目之外,家长们也大显身手,三年级吴兴杰同学的妈妈一曲《苗乡侗寨请你来》,引来了阵阵掌声。“听说家长也可以表演节目,我第一个报名,特意选了这首歌,能让孩子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苗族。”吴兴杰同学的妈妈笑着说。

据了解,浦江县亚联小学是金华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现有2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944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385人,占到41%,其中布依族、苗族、壮族、彝族、水族、土家族居多,除此还有回族、土族、仫佬族、瑶族、羌族、黎族、侗族、仡佬族、白族、撒拉族等。

“我们一直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贯穿学校工作各环节,坚持把校园文化建设与民族团结教育相结合,每年的5月是我们民族团结宣传月,今年已是第三年了。”亚联学校校长张锦棋介绍,本次活动将为期2个月,将以“民族娃娃心向党 喜迎建党一百年”为主题,通过书法、画画、趣味运动会以及合唱比赛等形式展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