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海外联谊

武义县多措并举推进“侨小二”助企活动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5-26 打印本页 字体:

4月30日,武义县委统战部举行“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挂牌仪式暨“侨小二”助企帮帮帮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傅显平,县政协副主席黄红梅,县侨联、县司法局负责人及侨企业、留学回国创业人员代表出席活动。

这是武义县委统战部推进“侨小二”助企活动的一项内容,“为侨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挂牌,为侨资、侨属企业提供了法律服务新平台,能更好地依法维护侨益,助力侨资、侨属企业稳步发展。

为深化“侨小二”助企活动,武义县委统战部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出台实施以助力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为宗旨的“武川新力·英才提升工程”,通过学习考察、名师讲座、主题沙龙等形式,开展“侨小二”助企帮帮帮等活动,为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提供更优质、有效的服务。

“侨小二”助企帮帮帮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谈了创新创业的体会,并对“武川新力·英才提升工程”的实施积极建言献策。

黄红梅希望,在当前建设“重要窗口”、大力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的战略布局大背景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发挥见识多、视野宽、有专业、能开拓的有生力量;要摸清底数,注重建立海归人才库,畅通工作开展渠道;要强化服务,搭建动态建言献策交流平台和科技创新平台。

傅显平强调,县侨联要用好用活“侨小二”助企帮帮帮的平台,整合资源,发挥力量,为企业精细化管理、智能化改造等方面献计献策,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而努力;侨资、侨属企业主及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要坚守初心、保持定力,发扬创新精神,心系家国情怀,为推进武义县“三篇文章”再深化、“二次跨越”再出发贡献侨界力量。县委统战部要牢固树立“为侨服务”理念,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思企业所想、急企业所需,凝聚侨心侨力,助力武义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到武义延益刀业、浙江乡雨茶、武义双马教学设备等侨属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