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参政履职比拼争先”——金华党派机关哪家强?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2-05 打印本页 字体:

2月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2020年度党派机关“参政履职比拼争先”活动,进一步强化工作交流,提升工作实效,激发工作干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萍参加会议。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参加。

根据抽签顺序,各党派专职副主委围绕参政履职、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创新亮点工作,结合PPT依次述职展示,由市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开展现场测评,并当场亮分。

蓝跃军对各党派机关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广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浙江省“两会”精神,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系统谋划2021年工作。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机关干部非必要不出省,倡导就地过年。要强化廉洁从政意识,不折不扣抓好作风建设。他希望各党派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按照“数字赋能,拼搏争先”工作导向,拓展品牌化、载体化工作方法,全面展现党派工作“金华味道”,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党派力量”。

会议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