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我市开展2020年度全市民宗领域“互观互检互学互促互评”活动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1-07 打印本页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进一步夯实民族工作“两个共同”基础,切实提高宗教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12月21日至25日,市民宗局组织开展了“互观互检互学互促互评”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樊国斌,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副局长级)徐允伟和各县(市、区)民宗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组织对各县(市、区)进行实地观摩学习;第二阶段召开务虚会。

互观各地疫情防控、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基督教私设聚会点整治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情况。

互检各地宗教工作重难点问题解决和2020年民宗工作重点任务完成等方面情况。

互学各地在提升宗教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推民族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互促各地民宗工作对标建设“重要窗口”,在高标准建设中实际举措落实情况。

互评各地2020年度民族宗教领域特色亮点工作。

12月25日下午,在永康召开2020年度金华市民宗系统务虚会。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副局长级)徐允伟主持会议。

各县(市、区)民宗局、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度特色亮点工作和2021年度工作思路。

会上,樊国斌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意义重大。金华民族宗教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的有力指导下,坚持民族工作“推进器”和宗教工作“稳定器”的工作定位不变,立足金华实际,打造更多“金”字招牌,为全省民宗领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金华民宗力量。

樊国斌强调,现正值年终岁尾,各地要进一步守牢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大对宗教和民族信仰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广大信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做好民宗领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民宗领域安全稳定;进一步谋划好少数民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确保开好头、起好步;进一步做好节前走访慰问工作,将各级党委政府对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关心关爱送到手中,温暖到心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