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金华市苏孟小学:民族团结一家亲 师生共舞喜迎新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1-07 打印本页 字体: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21年已经向我们走来。在2020年的最后一周里,苏孟小学的师生们是伴着色彩和音符度过的。

民族团结一家亲、童心妙笔扮雅园

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谐之花满校园,苏孟小学有78位少数民族的孩子,分别是土家族、苗族、畲族、壮族、侗族、布依族、瑶族、彝族、仡佬族等,涵盖了十几个民族。12月28日,他们穿上自己民族的盛装,用自己的多才多艺献礼元旦。

学校风雨走廊里展示着部分少数民族过年的习俗及传统文化,带给孩子们一些新的认识。校园迎新书画作品展示区在同学们的巧手下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同学们将书法作品融入新年祝福中,装饰到花灯里,装裱到大厅,一副副作品为学校增添了书画之美。

师生集体展风采、载歌载舞迎元旦

下午1时,苏孟小学集体舞展示活动准时开始,歌声点燃梦想,舞蹈抒发激情,载歌载舞,用丰富多彩的节目表达着对新年的盼望。一张张笑脸,怀着期盼和喜悦,以振奋的精神、饱满的热情,踏着铿锵有力的拍子、秩序井然地走到操场指定的地点,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

这次元旦集体舞比赛,一个都不能少,要求所有师生一起参与。全校1073名孩子、67位老师、30余位家长一起组成了盛大的方阵,跟随音乐舞蹈。

比赛中,同学们服装统一,精神饱满;队列整齐,动作到位;面带微笑,表情自然。欢快的舞蹈、奔放的热情,展示了孩子们蓬勃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舞出了激情,秀出了自我。动起来,挥舞欢乐的双手;跳起来,飞扬激情的舞步。欢快的节奏,催人奋进;跳跃的音符,荡人心弦。

以劳育德促成长、游园美食齐分享

集体舞后,开始了迎元旦游园活动。同学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用充满童趣的游戏和各具特色的美食来迎接元旦的到来。由一、二年级设计的8个小游戏分趣味、益智、运动等类别分布在校园内。同学们跃跃欲试,乐在其中。三至六年级的同学们精心制作了特色美食摆。酥脆可口的薯条,热气腾腾的蛋挞,香气四溢的饼干……每一样都令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此次学校艺术节暨元旦迎新活动,凝聚了苏小全体师生的智慧和辛劳,展现了苏孟小学多姿多彩的校园艺术文化。苏孟小学的师生们用最灿烂的舞姿、最温暖的书画、最可口的美食、最好玩的游戏,展望新年,畅想未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