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海外联谊

筑巢引凤 婺城区留学生创业园揭牌启用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1-07 打印本页 字体:

12月30日上午,婺城区留学生创业园在婺城合丰科技园揭牌启用。省海高会电子信息分会副会长王宏伟,区委书记蔡艳共同为留学生创业园揭牌。仪式由婺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旭辉主持。

近年来,婺城区委统战部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文化认同为着力点,激发海外留学人员回乡发展的积极性,探索婺城籍留学生创新创业的新途径。通过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积极搭建海外留学人员回婺创业的发展平台——婺城区留学生创业园。

一是落实硬件保障

与合丰信息科技进行协商,划定专门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提供的空间场地,并为“海归”群体提供“拎包入住”的优质办公场地和一站式配套服务。

二是落实政策保障

区委统战部与区人才办、区人力社保局、区经济商务局等单位联系沟通,确定园区及入驻企业可以享受的有关政策,并按照婺城“家服务”的理念,主动参与,密切配合,实现资源互享、信息互通,全力支持留学生创业园发展。

三是落实服务保障

结合合丰信息科技公司特点,整理出工商注册、税务登记、财务记账等特色服务。今年7月,金华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落地合丰服务外包产业园,园区借此增加了电商企业孵化相关服务。

留学生创业园设有前台接待、会议设施、独立办公室和开放式办公室区等,可容纳150—180个工位,水电通讯设施完善。园区可提供商务外包、免费培训、企业推介对接等各种服务。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下一步,婺城区委统战部继续秉持婺城“家服务”理念,凝聚合力、团结奋进,共同努力把留学生创业园建好、建强,为留学人员创造最优质的服务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