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非公有制经济

强信心 保增长 我市召开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来源: 市工商联          发布时间: 2020-05-27 打印本页 字体:

  5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会议以“强信心、保增长”为主题,听取应对疫情影响出台的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是聚焦后续对冲疫情影响建设民营经济强市,优化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环境,促进金华“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兵,市委办、市府办、市发改委、市工商联、市“三服务”办、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办、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等有关负责人以及30余名我市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方卫民主持会议。

  市发改委主任金文胜介绍了我市应对疫情影响惠企助企政策出台落实尤其是“五减”政策落实和打造政策通平台情况:一是抢占政策机遇,积极争取“一马当先”;二是强化政策展示,集成共享“一目了然”;三是加大精准宣传,线上线下“一览无余”;四是加强助企服务,纾困解难“一应俱全”;五是加快政策兑现,便捷办理“一次不跑”。他表示,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以更大力度制定出台各项惠企政策,更大力度保障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更大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困难,通过省市县联动、政银企协同,和各位企业家们一起携手共克时艰。

  市工商联主席、浙江尖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晓萌,市工商联副主席、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炳灶,市工商联副主席、浙江万里扬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月华,市工商联副主席、浙江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捷等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从融资、生产要素成本、政策的扶持力度和落实情况等方面,提出了许多诚恳的意见建议。

  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办负责人分别就企业提出的问题作了表态回应。他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政企恳谈会,收获良多,听到了许多企业家“接地气”的诉求,对我市民营企业的真实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将在会后整理这些意见建议,认真思考下一步政策的制订方向,最大力度地为企业解决困惑、排忧解难,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吕兵副市长结合大家的发言,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树立信心,既要做好眼前,也要看到长远;二是要科学应对,既要稳住阵脚,也要寻求突破;三是要化危为机,既要看到危险,也要把握机遇;四是要共渡难关,既要苦练内功,也要政企合力。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根据后续疫情形势变化,继续制定出台或完善相关政策,努力在助力“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上展现新作为,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金华力量。

  会上,蒋晓萌主席还代表全市民营企业家向市发改委授予“服务面对面,政企心连心”牌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