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非公有制经济

【防疫生产两手抓】浦江统战:做企业复工复产贴心、细心、用心的“店小二”

来源: 金华统战          发布时间: 2020-02-19 打印本页 字体:

  连日来,浦江县委统战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县统一部署,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的主要任务,持续用力、精准发力,以“贴心、细心、用心”实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目标任务。

  贴心靠前服务,到企业问忧寻难

  第一时间成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顺带头,部务成员以电话+走访形式联系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目前状况、对接服务,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收集、及时反馈,以菜单条目式将难题理清、列清,以销号的方式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目前已下沉企业50人次,收集上报企业存在困难8条。

  细心宣传引导,让企业吃透政策

  专门召开统战部部务成员会议,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意见》《浦江县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管理细则》等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文件,学深学透。每到一个企业,采取座谈会、“一对一”等方式将各项政策、各项规定宣传到业主,提高政策知晓率,扩大政策受益面,为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政策、有序复产复工、发挥政策最大效能提供积极帮助。 

  用心沟通协调,帮企业解决难题

  针对企业面临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压力”,以“店小二”的服务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指导企业做好生产过程中的防疫问题,协调解决企业车辆通行、开工所缺防疫物资、开工程序申请等问题,帮助企业树立信心,助推企业复产复工。目前,共解决问题14个,所联系的企业90%均已开工投产,侨企复工70%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