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民进金华市委会举办庆祝中国民主促进成立75周年、民进金华市委会成立35周年书画展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0-12-07 打印本页 字体:

翰墨飘香歌盛事,丹青亮彩写华章。11月27日上午,民进金华市委会在金华书画院举行“初心·笃行  翰墨丹青颂盛世”——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暨民进金华市委会成立35周年书画展开幕式。本次画展由民进金华市委会主办,民进金华开明画院协办。

民进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毅,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金华市委会主委杨坚明,民进金华市委会主委、金华市医保局局长、二级巡视员张少华,副主委许英姿、陈佳芳,民革金华市委会秘书长雷永忠,金华开明画院名誉院长凌宇兵、裘樟清,顾问张凤鸣,院长陈政权,副院长张钟康、王宏纲以及社会各界、民进会员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许英姿主持。

张少华主委致辞。他代表民进金华市委会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本次画展作出奉献的书画家们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年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振兴中华的宏伟事业中,写下了光辉的历史篇章。民进金华市会成立35年来,在中共金华市委会和民进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为金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近年来,民进金华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共金华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凝聚共识,资政建言,服务社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坚定贯彻党中央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民进中央号召,发动和引导广大会员踊跃投身医疗救助、捐款捐物、复工复产和建言献策等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金华民进力量。

他指出,此次画展广大民进书画家会员们用特有的艺术触觉,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金华民进成立35周年,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新时代。

刘毅对民进金华市委会举办此次主题画展表示肯定。他指出,75年来,民进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一路同行,在反内战、反独裁的爱国民主运动中并肩战斗,在巩固人民政权、推动社会主义建设中通力合作,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中同心奋斗,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民进市委会成立35年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参政履职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推动金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

他强调,文化艺术界别是民进的主要界别之一,希望金华民进的书画家要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不断推进艺术创新,更好地助推社会发展;传承“爱国、民主、团结、求实”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参展的100幅作品围绕主题,内容丰富,题材多样,笔法技巧力臻完美。既有知名书画家的绚烂精品,也有后起之秀的清新力作,用书画作品展示民进成立75周年、金华民进成立35周年的奋斗历程,彰显了锐意创新的艺术追求,充分展示了民进会员深厚的文化底蕴。

本次画展展出时间为11月27日——12月3日,地址:金华书画院(金华市宾虹路1181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