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时讯

干货满满!2020年全市统战调研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0-11-20 打印本页 字体:

11月13日至14日,2020年全市统战调研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在磐安榉溪“蓝莲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举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跃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市统战系统单位办公室负责同志和宣传信息工作骨干共40余人参加培训。

蓝跃军指出,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统战工作范围和对象越来越广泛,统战对象利益诉求、思想观念更加多元,宣传方式手段也不断丰富。统一战线调研宣传信息工作迫切需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转变传统的工作思维和工作方法,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力争取得新突破。

针对本次培训,他希望:一要强化学习,把握新特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形势新阶段新格局对统战宣传信息工作的新要求。二要紧扣中心,找准新定位。聚焦建设“重要窗口”的目标定位以及省委“10张高分报表”和市委“十个方面高分答卷”的决策部署,找准着力点,展现统一战线在“十四五”规划谋划等中心工作中的优势作用。三要拓宽视野,寻求新突破。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站位,树立世界眼光与全局观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宣传信息工作。四要强化担当,展示新作为。办公室同志要始终铭记“多干就是多得”,实干苦干,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工作成效。

“金华发布”编辑余影围绕公众号文章的构成、微信文章如何编排两大方面教授微信宣传实用技巧,同时向大家分享了新媒体实用工具及操作方法。

金报集团传媒发展研究室主任黄晓华以“怎样写好工作性报道”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的丰富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工作性新闻稿件写作站位、选材、构思、表达、语言等方面特点和要求。

民进金华市委委员、金华市九峰农业中等专业学校高级教师邵发明,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特邀信息员、九三学社金华市青工委委员、金华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高级工程师胡达华两位信息员分享信息工作心得体会。

其间,还组织开展了办公室工作交流研讨。会上各单位办公室负责同志围绕几项重点问题各抒己见、集思广益,现场氛围热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