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金华市各民主党派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0-11-11 打印本页 字体:

连日来,金华市各民主党派多形式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发挥优势,集智聚力,更好地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为“十四五”金华发展和“重要窗口”建设贡献党派力量。

民革市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荣安华主持。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就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如何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上来。二要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履行好参政职能,为编制金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民革智慧。三要干在实处、谋在深处,强化自身建设,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民革各项工作。

民盟市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胡锦全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市委“勠力同心、砥砺奋进,拼搏实干、争先进位”要求结合起来。二要建言献策发展规划,在教育、文化、科技创新等领域,深入调查研究,谋长远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四要切实做好当前工作,推进落实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

民建市委会机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就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传达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在全市广大会员中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机关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二要学深悟透,尤其是会员企业家要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形势、新常态,与时代发展的脉搏同频共振,实现社会与个人双向发展,实现会员健康成长,会员企业健康发展。三要抓好落实,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扎实推进履职工作相结合,找准发力点,建良策、献诤言,奋力推进当前党派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会75周年的到来。

民进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民进市委会主委张少华主持会议。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思想和丰富内涵。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上来,坚定信心与决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基层组织主题年建设成果,着力提升“五种能力”,积极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要发挥特色优势,增强履职成效。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发挥优势、凝聚智慧,更好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为“十四五”金华发展和“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民进力量。

农工党市委会召开第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服务大局上下更大的功夫。要进一步明确定位,找准落实全会精神和发挥党派优势之间的结合点、切入点,对标对表全会精神,献务实之策,谏管用之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进一步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各支部要对标年度计划任务,认真总结,提前谋划新一年度工作任务,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九三学社市委会机关专题学习传达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职副主委章宏主持会议。会议强调,九三学社全市各级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会议内容,牢牢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各级组织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广泛开展讨论,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强组织建设。要激发队伍活力,找准履职切入点,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建言献策、参政履职。三是要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在科技创新方面发挥独特优势,统筹创新、前瞻思考,充分发挥九三“智库”作用,积极投身“重要窗口”建设浪潮,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