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要闻

金华市统一战线2020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协商座谈会举行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0-11-11 打印本页 字体:

  10月23日下午,金华市统一战线2020年度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协商座谈会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陶叶萍参加。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跃军主持。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组成的专项民主监督团围绕“以‘重要窗口’为标准,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主题,交流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做法,提出意见建议,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各联系部门逐个现场答复回应,提出思路举措。

  张伟亚指出,本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组织领导有力、监督成果丰富,取得了良好成效。就进一步提升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效能,他提出两点希望:

  一要以建设“重要窗口”的意识,高度重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站位要提得更高。各民主监督团要认真监督,政府部门要配合监督,把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放到彰显统一战线初心使命的政治高度,抓落实、求实效。中心要贴得更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聚焦“以‘重要窗口’为标准,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这一主题,拿出更高质量的监督成果,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增添更多动能。作用要发挥得更好。要乘势而上、持续跟进,使民主监督的作用更加突显,把“金华样板”的影响持续放大。

  二要以建设“重要窗口”的标准,深入推进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民主监督团要发挥主体作用,实现“软监督”的“硬实效”。要加强对口跟踪,提高对策建议的针对性、操作性;思考问题症结,反思问题原因,共同协商解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出题、统战牵头、党派监督、部门落实、督办跟踪”的工作机制,切实形成“组织实施、任务交办、结果反馈、督查考核、评估激励”的工作“闭环”,形成捏指成拳的工作合力。

  民革监督团就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合力增强等提出问题,市农业农村局现场回应。

  民盟监督团就数字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公共文化场馆服务效能等提出问题,市文广旅游局现场回应。

  民建监督团就金义综保区产业布局、金义东市域轨道作用发挥等提出问题,市发改委现场回应。

  民进监督团就老旧小区改造加强顶层设计、政策创新突破等提出问题,市建设局现场回应。

  农工党监督团就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动力、信息化建设等提出问题,市卫生健康委现场回应。

  九三学社监督团就提升我市R&D投入强度、电动车转型升级等提出问题,市科技局现场回应。

  工商联监督团就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等提出问题,市经信局现场回应。

  知联会监督团就社区社会组织品牌化培育、管理指导等提出问题,市民政局现场回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