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海外联谊

世界侨商大厦在义乌市揭牌

来源: 金华统战          发布时间: 2020-10-10 打印本页 字体:

  金秋九月,宾朋云集。9月28日下午,位于义乌中央金融商务区的世界侨商大厦正式揭牌。这是一个致力于让侨资侨企、侨智侨力向义乌汇聚,共同参与义乌建设、共享发展成果的多功能综合平台,也是为更好服务侨商、展现义乌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担当作为的服务舞台。

  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义乌市委书记林毅,义乌市长王健,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付波,英国“一带一路”协进会常务副会长蔡丰平共同为世界侨商大厦揭牌。义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利明出席揭牌仪式。

  张维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义乌市各界知侨懂侨爱侨的良好氛围,并代表省侨联对世界侨商大厦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义乌侨联、侨商组织在义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让更多的侨资侨企、侨智侨力汇聚义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让广大侨胞在义乌有更多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

  林毅在致辞中指出,义乌是国家重要的贸易窗口,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交汇点,也是最能为侨商提供发展机遇的城市之一。8月30日,国务院发文将浙江自贸区扩区至义乌,为义乌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再次赋能。他表示,侨商作为义乌市场的宝贵资源,市委市政府将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将积极推动“侨商回归”、做大做强“侨商经济”,出台9条招引世界侨商来义创业创新的举措,对侨商在义做大做强出口进口方面给予金融、仓储、场地等支持。同时在国际商协会大厦出台专门政策,为海外侨团组织在义乌设立办事处、服务点提供拎包入驻免费办公场地。他希望,广大侨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立足义乌创业创新,与义乌一起分享机遇、收获成功,将大厦打造成为全省侨资侨企产业集聚示范高地,为义乌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世界侨商大厦计划在年内完成招引100家以上世界各地的侨商企业,预计总投资10亿元以上,年新增采购贸易总额20亿美元以上。楼内还将布局侨商服务中心、侨商会客厅等配套项目,通过不断的引侨留侨举措,着力打造世界侨商集聚的洼地,市场采购贸易的高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