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时讯

张伟亚部长赴东阳市调研

来源: 金华统战          发布时间: 2020-10-10 打印本页 字体:

  9月1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带队赴东阳市开展工作调研。

  张伟亚详细听取了东阳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东阳市委统战部(民宗局、侨办)全体班子成员,市台办、工商联、侨联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张伟亚表示,东阳统战工作有声有色,新领导班子有思路有作为,值得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张伟亚提出5点要求:

  一要加强政治引领

  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最重要的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统一战线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突出民主党派职能建设

  要加强党派团体建设,充分发挥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作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开展参政议政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三要发挥建设“重要窗口”统战优势作用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自觉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四要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

  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善谋善思,认真做好东阳民营经济发展大文章,为金华市建设民营经济强市和东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五要全面从严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统一战线是做人的工作,统战干部必须善于联谊交友。统战工作政策性、原则性很强,要加强统战干部理论武装、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训,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善谋、实干、清廉的统战干部队伍。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樊国斌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