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要闻

陈龙在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上强调: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来源: 金华发布          发布时间: 2020-10-10 打印本页 字体:

  9月27日上午,2020年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举行。市委书记陈龙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主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直单位副处以上党外干部,市县统战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陈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发挥优势、群策群力、主动作为,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要充分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念和信心,全力展现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陈龙强调,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最重要的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市统一战线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做好多党合作工作的新思想,准确把握在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肩负的新使命,准备把握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通过一系列鲜活事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金华打造“金”字招牌的创新实践,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陈龙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对表“重要窗口”目标任务,切实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作用,充分展示统一战线新担当新作为。

  要深入一线协助做好精准扶贫,激发新乡贤在助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助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要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组织领导,做好项目回归、资本回归、人才回归等工作,助力建设民营经济强市。 要聚焦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金义片区、现代化都市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重点,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助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要为“后陈经验”“浦江经验”“龙山经验”在新时代的创新实践出谋划策,深入研究如何提高高等教育、医疗卫生水平等问题,助力市域治理现代化。 要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助力维护民族宗教和谐稳定。 要围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创新型城市建设等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多出“金点子”,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

  陈龙强调,要按照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不断加强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切实提升统战履职能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支持多党合作事业和统一战线工作,着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市纪委、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分别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今年以来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