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要闻

2020年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圆满结束 张伟亚作总结讲话

来源: 金华统战          发布时间: 2020-10-10 打印本页 字体:

  9月27日下午,2020年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总结交流会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跃军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作总结讲话

  张伟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读书会是统战工作领域一项十分重要的活动,市委陈龙书记亲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如何看清形势、把握大局、服务中心,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统一战线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省委袁家军书记讲话精神,以及本次读书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张伟亚表示,首先要充分肯定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自去年9月份举办读书会以来,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在同心抗疫、思想引领、服务中心、品牌提升等4方面工作中成绩突出,为全市打赢“九场硬战”,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胜利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充分展示了我市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张伟亚强调,要切实发挥统一战线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独特优势。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方向大局。要加强思想引导,强化理论武装,科学谋划载体,做好群众引导,凝聚人心增进共识。要积极建言咨政,政治协商要有高度,民主监督要有力度,参政议政要有深度,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要强化精准服务,为交出防疫、经济、创新、平安、民生、文化等6张高分报表更多贡献智慧和力量,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最大限度地发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独特作用。

  张伟亚强调,要奋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要把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作为推进自身建设的试金石,注重人才培养,加快高素质人才集聚裂变;完善制度机制,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创新工作思路,保持创造性张力;强化作风建设,做到“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持续发挥各级组织和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做到工作有创新、队伍有活力、发展高水准,脚踏实地将“重要窗口”建设的工作蓝图变为生动实践。

  张伟亚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要认真开展好学习贯彻活动,认真思考谋划发挥各自优势作用的举措,在深化认识、履职担当、自身建设方面狠下功夫,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方面做出新成效,更好地展现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杨坚明,民进市委会主委、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少华,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金华教育学院院长胡晓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统计局局长庄凌飞,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舒,民盟市委会副主委李盛,市工商联主席蒋晓萌,市知联会会长、市水利局局长金时刚就如何围绕“重要窗口”建设作出贡献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