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机关党建

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三服务’,着力解民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金华市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19-10-23 打印本页 字体:

10月17日,市委统战部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结对村汤溪镇鸽坞塔村和塔石乡后畈村开展“践行‘三服务’,着力解民忧”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局、侨办、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和共建单位(市台办、交通银行金华分行)领导参加。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鸽坞塔村,与村两委进行简单交流后,樊国斌副部长为大家讲授“民族乡村振兴”专题党课。“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让农业成为最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最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他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具体工作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解读政策,阐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介绍了近年来我市民族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后努力方向。

第二站,大家来到后畈村,实地考察了沿河道路情况并开展“走村入户、健康咨询”活动。

随后,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村两委详细介绍了后畈村基本情况,提出了土地流转、农户参股等方式来壮大集体经济、帮助农民增收的设想,反映了技术、信息、政策支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市委统战部及其他共建单位领导仔细询问了解情况、积极出谋划策,并表示将继续关心关注、全力支持村基础设施完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等,切实帮助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渠道。

最后一站,赴塔石大茗村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活动遗址参观学习。大家走过红军桥,参观粟裕将军纪念馆,听老书记讲述粟裕、刘英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先遣队支队驻扎大茗村的故事。通过缅怀先烈伟绩、追忆革命岁月,直观深刻地感悟初心与使命,获得精神激励与思想启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