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要闻

张伟亚部长到市委党校讲党课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1-05-26 打印本页 字体:

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亚到市委党校,为党校学员和市直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基本脉络》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授课中,张伟亚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以丰富的史料为例证,重点讲述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等三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无坚不摧的革命力量、建设力量、改革力量的历史史实,全面梳理和展示了统一战线的发展变化和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的沿革,系统阐述了统一战线在党的各项事业中的重要法宝作用,构建了以统一战线为主体的历史图景。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两个小时精彩、深刻、生动的专题党课,使广大学员对统战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高度认识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聚人心、筑同心。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寿根主持,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次全体学员,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侨联、市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干部,市工商联所属市直各商协会会长、支部书记、秘书长共250余人聆听了党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