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要闻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 浙江统战          发布时间: 2021-02-19 打印本页 字体:

2月8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杭州召开,总结上一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晓峰主持会议。省国资委、温州市委统战部、青田县委统战部作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一年,全省统一战线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有效应对大战大考,积极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助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全面助推省域治理现代化,全面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全面加强统战系统党的建设,为“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1年,全省统战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十四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创造性张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建党100周年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节点,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彰显统战法宝作用;聚焦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进一步凝聚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聚焦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工作;聚焦贯彻落实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品牌建设和提升工作影响力,进一步深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聚焦最广泛争取人心和壮大力量,进一步做好港澳台统战工作;聚焦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聚焦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地方组织换届,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助力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广泛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部属有关单位党委(党组)分管负责人,省委统战部领导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直有关单位统战部门负责人、在杭本科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在当地的省部属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和本科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