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时讯

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07-04 打印本页 字体:

6月24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志强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部(民宗局、侨办)、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党代会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通篇贯穿忠实践行“八八战略”这条主线,鲜明提出“两个先行”,是今后一个时期浙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准确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全市统战系统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深刻理解把握“9方面历史性成就”和“8方面规律性”认识,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理解把握“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的具体目标,深刻理解把握“5大工作导向”和“10方面主要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二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继续用好“同心聚力 扛旗争先”大宣讲大实践大提升活动载体,按照全面覆盖、统筹联动、分层分类的要求,用好各类统战阵地,组织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广泛开展主题宣讲、理论研讨等活动,组织全市统战系统共同发声、形成氛围,构建全市统一战线全员参与的学习宣讲大格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两个先行”的实践中来。

三要找准切口深入开展调研。想明白“聚焦两个先行,统战怎么干”的问题,自觉置身于省委赋予金华“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以及统战工作的重要使命和任务中,找准统一战线发挥优势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课题调研、理论研讨等活动,通过政党协商、“直通车”、专项民主监督、提案建议等渠道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四要以干部状态整体崛起推动统战工作整体成势。全体统战干部要认真对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不比较、不量化、不重点、不具体、不闭环、不紧盯、不倒逼”等突出问题,提精神、提干劲,全面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争取金华统战工作在全省统战系统中有一席之地,在全市中心大局中展现应有作为,以干部状态整体崛起推动全市统战工作由“高位开局、全面起势”迈向“攻坚突破、整体成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