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要闻

王志强在半年度统战工作“扛旗争先大晒拼”活动上强调:扛旗争先 塑造变革 加快推动全市统战工作从全面起势向整体成势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07-04 打印本页 字体:

6月22日下午,我市半年度统战工作“扛旗争先大晒拼”活动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志强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邵国龙主持。

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金华开发区党工委统战部以PPT形式依次晒拼,现场通报红旗单位、蓝旗单位和黄旗单位。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分别交流半年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文广旅游局作为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汇报半年工作。

王志强指出,定期开展晒拼已成为我市统战系统的一项优良传统,这次晒拼在往年基础上迭代升级,呈现出半年回头看、闭环抓落实,全面上赛道、攻坚抓落实,共建大格局、统筹抓落实等三个特点,突出了重点突破的工作导向,体现了直面不足的问题导向,充分展现了全市统战系统对标比拼、扛旗争先的精神气质和精神风貌。

王志强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统战系统紧盯工作赛道、全力攻坚突破,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统战工作运行机制系统重塑;基层基础有效夯实,市县联动工作体系协同贯通;争先氛围不断浓厚,重点领域特色工作加快突破,全市统战工作取得了“高位开局、全面起势”的较好成绩。同时要清醒认识到,虽然部分工作破局起势,但还存在工作开展不够平衡、系统谋划不够深入、重点突破不够有效、统筹拉动不够有力、大局贡献不够明显等问题短板,亟待我们加强改进。

王志强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统战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11535”工作体系所确定的跑道赛道,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攻坚突破、奋起直追,切实增强系统重塑意识,把制度性成果转化为可落地检验的效果;切实增强中心大局意识,把统战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助力发展的态势;切实增强窗口示范意识,把散落各地的盆景打造成全域靓丽的风景;切实增强特色品牌意识,把突破性工作抓手转化为标志性工作品牌,推进全市统战工作由“高位开局、全面起势”迈向“攻坚突破、整体成势”。

王志强强调,市县两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在能力提升上持续用力,在统筹协调上持续用力,在督查考评上持续用力,形成各地各部门齐抓共管、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形成闭环、落地落细。

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各县(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浙江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受邀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