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海外联谊

婺城区委统战部开展“有爱就有阳光”港澳侨儿童庆“六·一”活动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06-02 打印本页 字体:

5月27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婺城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爱心侨企代表走进金师附小,开展“有爱就有阳光”庆“六·一”活动,为在校的近30名港澳侨学生送去精美的礼物和节日的祝福,陪他们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中,小朋友们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日,钢琴、吉他弹奏,歌唱表演,还有《我的成长故事》演讲等。在吴品毅同学的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里,有难忘的童年游戏,有爸爸妈妈的鼓励,有许多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和感激之情。生动的表演,真情的告白为此次活动增添了更多的乐趣和温情。

不少侨胞小朋友还拿起纸笔,写下对远在国外的父母的思念,感恩之心跃然纸上。

一直以来,区委统战部密切关注港澳侨学生的成长,多次组织慰问港澳侨学生,与侨胞心连心。此次活动让港澳侨少儿在侨联组织的爱护下,度过了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下一步,婺城区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和作用,增强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凝聚力,号召全社会关心归侨、侨眷,爱护广大港澳侨学生,为港澳侨学生的健康成长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