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民革金华市委会第二期青圃营正式开营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06-02 打印本页 字体:

5月31日上午,民革金华市委会第二期青圃营在金华之心正式开营。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荣安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舒,中共金华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和党派工作处处长祁晓红,市委会秘书长应爱飞,青圃营导师团成员吴卡、陈立平、黄小锋及青圃营第二期全体营员参加开营仪式。

市委会为本期“青圃营”聘请了3位结对导师:民革浙师大基层委员会主委、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教授吴卡,浙江美保龙种猪育种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高级畜牧师、全国劳动模范陈立平,民革市直第七支部主委、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室二级演奏员黄小锋。结对导师将全程指导、统筹各培育小组的各项活动。

荣安华代表市委会对新党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向新党员提出三个问题,即我为什么要加入民革?加入民革后我能为民革做什么?我该为民革留下些什么?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共青团员做追求进步的“五个模范”,荣安华以此为标准向新党员提出了期望:

一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担负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传承民革前辈的优良传统,真正做到“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二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

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既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本职岗位上有所建树,更要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把牢政治方向。

三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

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迎难而上的勇气,要主动站出来呼应时代的期盼,深入调研,眼睛向下,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多建科学之言、多谋发展之路、多献务实之策。

四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

对工作对社会无私奉献,对民革工作也要树立起奉献意识。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生活方面,竭尽所能给予民革工作更多的热忱、支持与奉献。

五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对照党章,以一个民革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遵守组织纪律,增强组织观念,积极参加组织活动,共同维护好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