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多党合作

农工党东阳市委会:34年同心携手 助力健康共富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06-17 打印本页 字体: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5月31日,农工党东阳市委会的医生党员到同心实践基地——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进行一年一度的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并给全体学生捐赠了各类绘本、玩具等学习用品,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儿/童/节/快/乐

这是农工党东阳市委会在市特殊教育学校第34年的庆祝六一义务体检活动。在历年的体检中,农工党东阳市委会的医生党员检查出三个亟需做心脏手术的孩子,在了解到其家长均因家庭贫困原因欲放弃治疗后,积极与东阳市人民医院联系,为他们争取到了免费手术治疗的机会,让三个孩子重获新生。

据悉,早在1988年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建校之初,农工党东阳市委会考虑到学校各方面基础条件较弱,便主动与学校联系,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为该校师生持续义务提供健康检查和保健指导。此后,每年“六一”前夕,农工党东阳市委会都会征求学校意见,充分了解学生需求以及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热心给予帮助。

2014年,农工党东阳市委会在特殊教育学校挂牌创建“同心实践基地”;2019年,“健康农工”社会服务点在该校挂牌。期间,根据学生身体状况和康复需求,向学校捐建感觉统合训练室、蒙台梭利教室、心理沙盘室、烘焙室、录播室等多个功能室。

针对特殊教育教师工作实际情况,在校内组织了多样活动,例如,开展儿童意外伤害防范和救治知识讲座,指导教师正确处理癫痫、扭伤、烫伤等突发伤害;安排心理咨询师对教师进行压力疏导等。不仅如此,农工党党员们还积极融入校园生活,参与学校建校30周年、10周岁学生集体生日、文艺汇演等活动,真正成为了该校师生们的“好朋友”“老朋友”,为学校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阳光和力量。

34年的持续助力,农工党东阳市委会已免费为该校师生体检4150人次,开展针对性医疗健康讲座14次,累计捐款捐物15.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