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各地动态

兰溪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五送下乡” 助力共同富裕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06-17 打印本页 字体:

近日,兰溪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聚焦“扛起争先助共富 崛起在我创新局”主题,开展送政策下乡、送教育下乡、送健康下乡、送科技下乡、送爱心下乡“五送下乡”活动,同心助力共同富裕。

一、送政策下乡

民建兰溪市基层委前往厚伦方村开展乡村振兴助共富结对帮扶行动,就如何打造研学游基地、如何文旅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和相关政策解答,并提出意见建议。

兰溪市新联会前往官塘村村支部村委会,参观了官塘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工程的现场,了解分析了新农村建设中现状和双万工程的实施短板。

二、送教育下乡

民盟兰溪市委会赴石渠中心小学开展送教育下乡活动。盟员李慧为学校具有播音、主持爱好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小主持培训会。

兰溪市知联会走进横溪中心小学开展送教育下乡活动,举办校园情绪管理心理健康知识主题的公益讲座,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

三、送健康下乡

农工党兰溪市委会前往马涧镇开展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义诊现场开设了妇科、中医内科、外科、骨伤科、儿科、中医护理、测血压等服务,同时还进行了科普健康宣传、老年病现场咨询,让村民们掌握适用健康生活常识和防病知识。

九三学社市委会组织医药支社社员赴马涧老街开展送健康下乡活动,为群众测血糖、量血压、开展医疗咨询、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针灸、拔罐、开方发药。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300余份、价值500余元的药品,测血糖50人次,针灸10余人次,皮肤科、内科20人次。

四、送科技下乡

兰溪市网联会发挥会员在网络技术和线上销售方面的优势作用,举办兰溪枇杷专场助农直播,送科技下乡助力共同富裕。

五、送爱心下乡

民革金华市委会直属兰溪市支部开展送爱心下乡活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走访慰问台胞台属,并送上粽子等慰问品。

兰溪市知联会赴兰溪市陶然居健康驿站医学观察中心慰问关心工作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送上了鲜花和小礼品,并为其他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带去了枇杷、面包等生活物资,感谢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兰溪市新联会赴横木小学开展送爱心下乡活动,资助品学兼优学生,关爱孩子成长;前往官塘村慰问了郁平等四家低保户,并走访关心辖区台属潘素琴女士,逐一送上了大米、牛奶、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