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时讯

县(市、区)统战部部长工作例会在磐安召开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06-17 打印本页 字体:

6月5日晚,县(市、区)统战部部长工作例会在磐安县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和金华开发区党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统战工作整体开局起势良好,党委全面领导、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更加完善,市县上下贯通、一体推进的工作体系更加健全,各地齐头并进、争先推进的工作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强调,各地要全面聚焦主题主线,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558”工作体系,统筹落实统战工作各方面工作任务,下步重点要在三个维度上下功夫。

一是要找准各领域工作的突破点,进一步提高统战工作的活跃度。要主动拉高标杆,立足特色资源禀赋,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持续优化提升,进一步找准突破点和着力点,以突破性项目带动各领域争先进位,从而增强整体工作活跃度。

二是要找准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进一步增强统战工作的贡献度。要主动担当作为,系统深入谋划,进一步找准统战所能与中心大局所需的结合点,全力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汇聚新动能、做出新贡献。

三是要找准品牌工作的创新点,进一步彰显金华统战的辨识度。要增强窗口意识,提升特色亮点品牌,市县联动着力打造一批可学可看的精品示范点,从而推动形成更多具有金华统战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上,各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