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金华浦江和新疆温宿学生万里传信 共叙民族情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05-20 打印本页 字体:

为深入推进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青少年融情工程”,促进两地学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融合,培养学生的民族意识和家国情怀。近日,浦江县黄宅初中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与远隔几千里之外的新疆温宿县第三中学开展了“万里交友,浙阿同心”书信手拉手活动。

该校教务处唐剑主任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详细介绍了活动的意义,说明了两校常态化开展“书信手拉手”活动的必要性。同时,唐剑还就同学们在书信中如何分享自己的生活、学习给出了一些建议,鼓励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同学们第一次接触到此类活动,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发动身边小伙伴一起参与其中。他们将自己的心里话通过纸笔告诉遥远而又陌生的小伙伴们,有的介绍家乡风土人情,有的描绘家乡美景,有的写出了自己交友的急切心情……虽然大家相隔万里、素昧平生,但通过一封封饱含真情的信件共同传递着美好的友情。

“亲爱的朋友,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想给你介绍一下大美新疆,新疆地域辽阔,特产丰富……”这是新疆温宿三中909班学生热伊莱·伊力亚斯写给705班肖欣的信。两人素未谋面,却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这份浓浓的情谊,缘于黄宅初中援疆教师方含笑的牵线搭桥。“非常感谢方老师,是您帮助我们结识了一群远在千里之外的朋友,让我们互通书信,传递友情,也非常感谢新疆温宿三中909班的同学们,谢谢你们给我们写信,祝你们学有所成!”705班黄兰晶高兴地说。

一来一回的书信,架起了两校学生心灵的沟通、情感融合的桥梁,同学们在交流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进一步夯实了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情感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