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金东新乡贤张秀助力民族共富,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05-20 打印本页 字体:

张秀,男,1975年5月出生,金东区曹宅镇人,2014年在天山脚下创立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金东新乡贤张秀企业“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

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落户以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人口为主的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专注于三文鱼养殖业,现已形成科技研发、苗种繁育、智慧养殖、加工、冷链物流、销售、餐饮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年产能超6000吨。

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通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吸纳喀拉苏乡609户农牧民以无息贷款入股的方式加入合作社,并通过成立的新疆鱼水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农牧民开展劳务分包、渔家乐、农产品购销等经营活动,为当地人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助力增收致富。

张秀表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对他们莫大的鞭策和激励,作为国内三文鱼行业领军企业,新疆天蕴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将利用科技创新的力量,为三文鱼产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致力于乡村振兴和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助力实现民族共富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