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海外联谊

同心抗疫,风雨中筑就精神家园——香港金华同乡会疫情中传递温暖、汇聚力量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04-15 打印本页 字体:

疫情初现,金华同乡会一方面通过加强联络,做好关怀慰问与防疫宣传;另一方面立即着手准备药品器材,将口罩、消毒液、快速检测盒、连花清瘟胶囊等抗疫物资派送给乡亲以解燃眉之急。同时组建抗疫互助微信群,及时掌握乡亲健康需求,加强染疫情况跟踪,为有需要的乡亲提供帮助,并邀请旅港同乡、香港中医学会会长汪慧敏在线讲授中医药抗疫知识。

由各县(市、区)同乡会会长、秘书长、义工队长等主要骨干组成抗疫义工小组,统筹分配各会抗疫物资,分拆打包药品、快速测试包和生活用品。从开始的快递寄件,到后来的冒险投送,为的都是将饱含乡情的抗疫物资尽快送到乡亲手中。危难时刻,义工小组走街串巷,地铁站、楼道口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更有不幸感染疫情的义工,自我隔离期间仍然坚持指挥派送。

为帮助乡亲抗击疫情,金华市海外联谊会协调市中心医院安排多名医师线上开展专业指导;深圳金华商会邀请金华市新冠病毒中医救治专家组成员臧敏开展在线咨询服务,指导乡亲做好居家抗疫。各县(市、区)海联会克服物流障碍,为乡亲们送上药品、检测剂、口罩、防护服等物资,表达家乡关切。

众志成城聚合力,齐心奋进显担当。抗疫近两个月,金华同乡会共筹集发放快速检测包2000余份、连花清瘟等中成药3000余盒。已有100多个家庭,超过300位感染者,成功自救康复。悄然而聚的乡情,温暖了疫情中的同胞,祖国的关怀帮助、家乡的关切支持、同乡的关爱服务,如同疫情阴霾中的明灯,照亮了前行的路,凝聚了乡亲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