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民族宗教

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召开“同心·聚力”结对行动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02-11 打印本页 字体:

1月26日上午,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召开“同心·聚力”结对行动工作交流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知联会、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市佛教协会、市基督教两会、异地金华商会等20个结对单位参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蓝跃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朱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结对单位汇报了一年来与各自结对民族村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2年度在结对民族村准备实施的项目、资金、文化提升等工作进行初步安排。

朱鹏指出,2021年,在各统战团体和20个结对民族村共同努力下,共落实帮扶和统筹资金近1000万元,完成和正在实施的项目达16个,全市民族乡村振兴步伐进一步加快,民族地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朱鹏强调,2022年,希望大家以扛旗争先的姿态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一是审时度势,深刻认识到“同心·聚力”结对行动助力民族乡村共同富裕的重要时代意义;二是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结对帮扶每一阶段任务;三是强化保障,坚决打赢“同心·聚力”攻坚战;四是扩大宣传,提升民族乡村的美誉度。

蓝跃军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助力民族乡村振兴“同心·聚力”结对行动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新一年结对工作提出了要更加重视、明确重点、发挥优势、联动推进等四点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