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时讯

全省“初心之旅”多党合作精品研学线路发布活动在金华举行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10-08 打印本页 字体:

9月30日,全省“初心之旅”多党合作精品研学线路发布活动在金华市金东区施复亮故居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社会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及党派处处长,各民主党派金华市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等参加。金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邵国龙主持活动。

与会代表对金华在“初心之旅”多党合作精品研学线路中先行先试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大家认为,把分散在全省各地的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串点成线,推出“初心之旅”多党合作精品研学线路,旨在更好地庚续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更好地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更好地提升履职能力。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做好“初心之旅”多党合作精品研学线路开发利用工作。统战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民主党派成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以老一辈民主党派先贤为精神坐标,真正把优良传统学习好、继承好、发展好;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的建设,加强日常管理,积极开展研学活动,打造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教育“实景课堂”。

领导和嘉宾一起观看了金华市“初心之旅”多党合作精品研学线路宣传片,举行了“初心”研学特聘教师授牌、“初心”宣讲员证书颁发等仪式,并参观了省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施复亮故居。

通过举办全省“初心之旅”多党合作精品研学线路发布活动,充分展示多党合作的生动故事,深化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教育,发挥省级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作用,助力“两个先行”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