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要闻

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圆满结束 王志强作总结讲话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10-08 打印本页 字体:

9月29日上午,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交流总结会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志强指出,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具有更加特殊的重要意义。全市统一战线要以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学懂弄通、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共同把统一战线工作开展好,把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好。

王志强强调,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把广大成员的思想共识、智慧力量凝聚起来,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

一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刻把握关于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新要求,深刻把握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新要求,深刻把握关于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的新要求,深刻把握关于提升履职能力的新要求,深刻把握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在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上展现更高站位。

二是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充分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更加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找准统战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全面提升统一战线的辨识度、影响力和贡献度。   

三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党为师进一步深化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深化政治交接打造多党合作新高地上取得更大进步。

王志强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发挥最大正能量,为奋进“两个先行”、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作出全市统一战线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 ,民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 ,民建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杨坚明,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张少华,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胡晓杭,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章宏,市工商联主席、尖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晓萌,市知联会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时刚作交流发言。

读书会期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燕,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叶向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瑞友分别向党外人士通报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今年以来法检两院工作情况。

读书会还邀请了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杨卫敏作专题讲座,举办了“深化‘同心聚力 初心强化’工程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倡议书发布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