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务办)          发布时间: 2022-10-31 打印本页 字体:

10月24日晚,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迈向民族复兴的重要一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以全新的视野、系统的思维全景展示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全面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催人奋进,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矢志复兴的不变志向、引领时代的使命担当、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和兼济天下的宽阔胸襟。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迈向民族复兴的重要一步。全市统战干部务必要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用心感悟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及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标“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 一是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提高思想共识基础,凝聚人心力量。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市统战工作结合起来,引导统战成员主动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 二是要在深化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当好参谋助手。全市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形成高质量建言成果,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 三是要在助力“两个先行”上下功夫,提高服务大局能力,彰显担当作为。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紧密结合起来,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浙中样板,服务推进“三中心三高地”建设。

● 四是要在系统重塑变革上下功夫,提高统战工作能级,打造典范样板。坚持数字赋能改革突破,深化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系统重塑创新制胜,以创新打造金华统战工作特色和样本;坚持赛马比拼实干争先,锚定目标,敢于在全省大舞台上争先比拼。